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传说 - Raidas

Raidas,香港80年代流行音乐二人组合。Raidas的两位成员,黄耀光负责作曲和编曲,陈德彰则负责主唱。他们的歌词大多数都由同时出道的填词人林夕所包办,不少人都视他为组合的第三位成员。Raidas的作品,深受80年代英伦电子音乐的影响,注重旋律的节奏感。这首传说是Raidas的代表作,英伦电子乐结合中国风作曲与达明一派有所相似却不相同。词是由林夕所作,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还有《梁祝》等故事作词,意味悠长,古典故事与现实的差距如何!?“只有寄情戏曲与文字。”。

 

俗世的爱侣谁可永相恋

谈情游戏我早厌倦

若果这刹那时空随着我的书本扭转

那痛快故事必定偿素愿

(小玉典珠钗 铅华求长埋)

(祝君把新欢 乘龙投豪门)

我要是变心 有谁为我尽情骂

(小玉休相迫 檀郞无忘情)

(三载失钗风 瑶台求重逢)

我叫天抢地 谁过问

 

实际景况已无可再更改

雷同情节永不似期待

自古书里说梁祝宁愿化蝶飞出苦痛

我也要化蝶躲入传说内

 

(庵中孤清清 长平难逃情)

(江山悲灾损 流离仍重圆)

我偶然与她见面 亦觉甚疲倦

(花烛映窥粧 难为郞情长)

(交杯饮砒霜 泉台谐盟约)

我散心解闷 谁作伴

 

(小玉典珠钗 铅华求长埋)

(祝君把新欢 乘龙投豪门)

我要是变心 有谁为我尽情骂

(小玉休相迫 檀郞无忘情)

(三载失钗风 瑶台求重逢)

我叫天抢地 谁过问

 

重合剑钗 修补破镜

只有寄情 戏曲与文字

盟誓永守 地老天荒以身盼待

早已变成 绝世传奇事

 

(小玉典珠钗 铅华求长埋)

(祝君把新欢 乘龙投豪门)

我要是变心 有谁为我尽情骂

(小玉休相迫 檀郞无忘情)

(三载失钗风 瑶台求重逢)

我叫天抢地 谁过问

 

(庵中孤清清 长平难逃情)

(江山悲灾损 流离仍重圆)

我偶然与她见面 亦觉甚疲倦

(花烛映窥粧 难为郞情长)

(交杯饮砒霜 泉台谐盟约)

我散心解闷 谁作伴

 

重合剑钗 修补破镜

只有寄情 戏曲与文字

盟誓永守 地老天荒以身盼待

早已变成 绝世传奇事

 

重合剑钗 修补破镜

只有寄情 戏曲与文字

盟誓永守 地老天荒以身盼待

早已变成 绝世传奇事

 

 

评论
热度 ( 8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