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我只是怀念那座山丘,那一碗狗毛膏鸽春丸


我已经好几年中秋节没回老家了,这几年我要么在广州,要么在东莞过的中秋。

家乡有好多变化,街道还是那条街道,商店是换了又换,也有几家一直在经营着。

岁月流逝,很多人事已经面目全非,不再是少年的模样!

老一辈的病痛也频发了,这次回去,看到满头白发的姑妈姑父,心里一阵酸楚。想起上次见到姑妈还是在医院,这次回去还是去了医院见的叔叔,他的脚不好。然后去到表哥家看到嫂子躺在床上,她已经大半年没有好好走路了,骨质增生异常综合征。

从姑妈家出来,我们走到市场,哥哥说,要不要喝狗毛膏鸽春丸,我说好啊!


小时候的夏天,到处都有卖狗毛膏鸽春丸的,几毛钱一碗,清凉爽口,甜蜜又美味。再回首,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到了中秋节当天晚上,我们家家户户都要烧烤。白天弟弟们去采购烧烤的食物,我一人到处走。我走到那条旧巷口,走到那座山丘附近,这次没有上去,只在古民居那里徘徊了一会。读书的时候,我们经常早上五点多跑步到那座山丘,爬山上去,再下来去一个有山泉水的池里玩水。

终于到了中秋节晚上,又有人在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这几年说禁炮,还是没有多大改变。


小姑父自从得了糖尿病,不能再喝酒了,整天骂骂咧咧的说没有酒喝云云,他以前是每餐必喝酒的。

烧烤的鸡翅太咸了,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加了生抽酱油调味,后来才知道原来鸡翅是下了盐腌制过的,只好辩解我们就喜欢吃这种咸的鸡翅。

于是不停的喝酒,不停的吃烧烤。

第二天,就准备回广州了。

我出去走走,走到那条溪边的小路,往事一幕幕浮现眼前。

表姐带着两个黑黑瘦瘦的儿子过来喝茶,走时骑摩托车带着两个儿子走。

中午吃过午饭,我们就带着行李回广州了,再见吧家乡!

我是因为摄影,而变得更加喜欢与人交流了,通过摄影图片,文章来传达生活的点点滴滴!

评论 ( 2 )
热度 ( 9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