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这几年,我发现身边好多同学朋友都离开广州,他们回乡下了,他们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了吧!而我还一直留在广州,我是我所在的圈子里生活在广州最老的人。

我还在广州走那些旧路,前天从黄村地铁口经过,那里已不见卖炸酱面的,我是哪一年在那个地方吃了一碗炸酱面,那情景就在眼前。

如今在广州即使迷路了,还有共享单车可以骑出去,不像以往要一步一步走下去,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体力。

这些年,我看过南海神庙那些商船,路过丝绸之路……鸦片战争失败,沙面沦为英法租界,我在那里经过时,看到英国人坐在咖啡厅里喝着咖啡!

我与广州还有很多故事,从五十年前还是一百年前开始讲起好呢……

未完

评论
热度 ( 4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