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我对广州上下九有一种特别的情怀,那时我初到广州,对上下九早有听闻,初到上下九感觉人特多,骑楼建筑很有特色。后来,我总喜欢在周末时去上下九走一走,吃市井小吃,看来往的人群,灯笼闪闪。

骑楼的渊源最早可上溯到约2500年前的希腊“帕特农神庙”,那是雅典卫城的主体建筑。现代意义上的骑楼最早起源于印度的贝尼亚普库尔(Beniapukur),是英国殖民者首先建造的,称之为“廊房”。这种建筑遮阳挡雨,商住两用,整齐别致,在广东福建都有这种建筑。

在上下九周边也有一些市井味浓厚的旧街,铜器一条街就颇有老广的情怀。古老的店面设置,传统的打铜的工艺,时不时的还能看到一些来这收破纸箱的。

久远的历史,尘封的岁月,有些情怀未曾更改!

2017.5.4晚上

 ——关注微信公众号 lvxingzhi198,在微信就可第一时间收到图文。

评论
热度 ( 18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