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在生活中总会被有些事情搁置


在寂静的夜里突然听到一首很动听的粤语歌,思绪万千,以下是雷有曜演唱的《深秋夜无人》中的一段歌词。

http://music.163.com/#/m/song?id=5280014&userid=17350997

深秋夜静无人

轻奏泛舟伊人

随那悠扬乐韵

诉出内心情困

我欲与晚星孤月对

却尽了傲气不俗随

随情与义 永远也追随

像长江水 滔滔不绝去


好一句“像长江水,滔滔不绝去”,令人回味无穷。唱这首歌的雷有曜是香港太极乐队中的一名成员,他也唱过这种动听的民歌。

听着这歌把我烦扰的心绪抛开了,昨天一整天,我都在做着没有多大意义的事,安装了两个软件用了一个多小时,两个安装完都用不了。有一个软件是确定暂时用不上了,还有一个软件想用,昨晚没有安装好,今天安装好了。

还做了一件事,研究延时摄影,调试相机。不知不觉时间就已到深夜。生活就是被这些琐事搁置了,眼看着目标却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来,难免烦忧!也许这就是摄影人的命吧,经常要做一些耗费时间生命的事,有时候是沉迷其中,有时候是无可奈何,痛并快乐。

写下此文,也算是今天的琐事之一。


2017.5.9晚上,2017.5.10改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 lvxingzhi198,在微信就可第一时间收到图文。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