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会写跟会说是两回事,但是一般来说会写作,有文采的人口才都不会太差,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把文字变成话语。只不过有的作者习惯沉默以对,有的作者又写作又开讲座。

有的人不想开口与人辩论,是因为懂得说多无益,还不如踏实做事。老子曰: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但是活在世上若不想与人争论恐怕会被人误解,会难以把心中的想法传达出来。还好是现在互联网平台那么多,可以诉诸于文字,所以现代人其实并不太寂寞,一旦有话想说,总会有各种平台可以表达,哪像以前要出书,要写书信,要经历多少时间等待才有可能让想法被人理解。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中国人说话常常要绕十几个弯,中国人情关系错综复杂,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人多少会变得”精明”,心也就累了,有时候就想简单的说话,简单的思想,简单的生活。

有些话适合烂了,有些话应该表达出来,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让好的思想可以传播,让世界变得更好!

2017.5.3下午 广州

——关注微信公众号 lvxingzhi198,在微信就可第一时间收到图文。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