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jiangshu423,注明来意,非业务往来不加。

宇漂27


早上,爷爷在菜地里拔了一束小白菜。中午吃饭时,小白菜就在餐桌上,小白菜猪肉汤,爷爷吃得津津有味。小时候对于味蕾的感觉,我是从爷爷那里得到启发的。怎么把一样食物吃得津津有味,除了食物本身做得好吃之外,还要对食物的珍惜,有一种仪式感。

下午时分,我爬到爷爷种的果树上,看到爷爷正在老屋门口坐着摇椅看书。爷爷叫我下来,让我过去,讲故事给我听。


晚上,在宗祠外的空地上,奶奶手执蒲扇坐在凳子上驱赶蚊子,纳凉。我就坐在她旁边,看屋顶一排排镂空的,奇形怪状,各路神仙神兽的雕塑。

在天空中能看到一些飞翔的昆虫,不明飞行物,还能看到些许星星 。

评论
热度 ( 7 )

© 江宇 | Powered by LOFTER